静水流深

黄金白璧买歌笑,一醉累月轻王侯

活宝周凯

   感谢@入戏太深 姐姐的授权支持。姐姐写蔡蔡和周凯这队兄弟真是太好了。蔡蔡真是太宠孩子了。本篇文的背景是@入戏太深 姐姐的《一声师父,一生师父》第7篇蔡大大和周小凯、第8篇张扬却非跋扈、第9篇凯旋归来的背景下写的。


  周凯趴在床卝上等着蔡永强给他上药。周凯本不想出声的,可实在太疼了,“哥,哥~我不想上药了,疼~!我们不上药了好不好,哥~”蔡永强坚决的拒绝了他:“不行,你不上药明天就严重了,上次我打完你让自立给你上药你就撒娇卖萌不让碰,你的手肿了四天。我可不像自立那么心软,今天的药你必须给我上了。别再往床里头滚了,我都抓不住你了,今天说什么我都要把这个药给你涂上。”周凯看蔡永强这样的坚决没有办法,只能抽抽搭搭的任蔡永强给他涂药。有一说一,蔡永强给周凯涂药的时候非常温柔的,可是周凯还是疼的爆卝炸但周凯也不敢在动了。蔡永强看周凯这样也是心疼,我罚的有那么狠吗?怎么就疼成这样了?师父罚我可比这个狠多了。蔡永强就对周凯说:你现在别想着忍疼这回事儿想想别的。

  周凯一想也是这个理儿。他开始回想他因为顶撞讲卝师挨的这几顿罚。他第一次挨打的时候是蒙的。周凯从没想到一直对他温柔好脾气的蔡队长竟然会这么对他。虽然这次他做的实在是过分了。蔡队长让他自己打自己耳光。。。周凯挣扎了两下,看蔡队实在太生气,他才动手的。自己打自己,一开始觉得丢脸后来就只剩下疼了。过了好久,他哥才饶了他。(其实并没有多久)第二次用铝管抽手心,铝管都被打断了!那滋味他这辈子都不想回想了。不过,陈队来看他时给他带的猪爪还是很好吃的,陈队说吃什么补什么,咦?当时只顾着吃了,陈队这是变相说我是🐷吗?管他呢,猪爪真好吃。家里面没有猪爪,嗯,好像我上次买了泡椒凤爪,快递到没到,我放那了呢?周凯陷入了沉思。蔡永强看着孩子也不挣扎了。一副思考的样子。抓紧时间给周凯涂了药,把薄被盖在了周凯的身上。又出去给孩子倒了杯水,刚才折腾那么长时间,一定是渴了。看到蔡永江拿着水进来的时候周凯才反应过来药已经上完了。蔡永强把水给他递过去说:“慢点儿喝。你还有一周就回来复职了,这一周你也给别浪费了,好好看看书,提高提高自己。而且马上也要考卝试了,多准备准备,这次你要再给我考个倒数,你看我怎么罚你?”周凯卡巴卡巴他的大眼睛对蔡永强说:我知道了,哥~。蔡永强:行了,天儿不早了,我回家了。周凯:哥,别走呀,我看现在这个点儿,你肯定是刚从下班儿就来找我,一定没吃饭呢。嫂卝子和侄卝子这两天不在家,你回家也冷锅冷灶的,你就直接在我这吃口得了。蔡永强看着他笑:“我说,凯呀,我刚才给你拿水时看了一圈,你家这什么都没有啊,你让我吃什么?”周凯对蔡永强说,哥你打开对面的柜子,最底下一箱子的自热米饭。我尝了,味道非常好,哥你打开一盒吃了得了。在这个盒子旁边儿还有榨菜和袋装的牛肉酱,味道都不错,可你也拿着吃吧,这两样配自热米饭特别好。哥,在这吃完再走吧。蔡永强点了点头说到:你怎么还仓鼠一般,把吃的放卧室里呢?周凯弱弱的回答到:这不是方便吗?蔡永强白了他一眼说:看把你懒的。蔡永强拿着饭出去吃的时候,被周凯拦住了。哥你在这屋吃吧,我在那个角落里面有个桌子,你搬过来就行。我有些话想跟你说。蔡永强:行。你可真是为了方便把东西都放一起,有什么话就说吧!

 

  周凯:哥,我现在真的认识到我错了。首先,我不应该直接顶撞作为讲卝师的张扬。他既然能站到讲台上就一定别人没有的优点,我不应该因为看他年龄轻就否定人家。第二错犯了就应该认,我的检讨写的实在是应付,一点儿都不走心,还没有当年李飞被你罚写检讨时认真。第三我对不起我自己,我真的喜欢这份事业可是我却因为我的鲁莽差点丢卝了这份事业。第四我也对不起你和陈队。哥,你是最不愿意求人的,为了我先去求你的师父后去求张扬,都怪我。也是因为我害陈队挨了一巴掌都是我的错。第五又因为我的沉不住气,张扬才帮我打架。后来被赵局罚的。张扬真的无辜都是我的错。

  蔡永强:周警卝官认识的挺深刻,吃一堑长一智,记住这个教训,别在犯了。对了,你怎么知道张扬被赵局罚的?周凯:哥,你让我出去之后,我还在外面站了一会儿,我就听到了一些声音。后来又传出了和你挨打时的声音很像……哥你和张扬也不太熟不会动手。而且我在和张扬进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张扬看见赵局,就跟老鼠见了猫似的。所以…是吧,哥。蔡永强点了点头。周凯继续说到,哥,你看赵局浓眉大眼的,一身正气怎么这么凶啊!蔡永强:还不是你这个导火索!周凯:“我错了,哥你有没有张扬的微信呢,我要跟好好道个歉。蔡永强:一会儿我找找,推给你。周凯:谢谢哥。对了,哥我前两天买的东西地址忘记改了,直接邮到咱们大队了。哥你帮我取一下。

  蔡永强:人不到,快递先到,你可真行。周凯:嘿嘿嘿,我这两个快递,一个是一箱坚果,另外一个是一盒笔。坚果儿应该是到了,哥这个坚果给大伙儿分分。但是那盒笔哥你可得给我收好了,你和陈队可以拿其他人不给╯^╰。哥,我怀疑咱们办公室有人吃笔,我上一次买了一盒笔。三天就没了,我不是说大家不可以拿我的笔,可是,一根都没给我留这就有些过分了吧!蔡永强搓了搓手指,心里有点儿不好意思,上次就是他拿走的最后一枝笔。

  蔡永强吃完饭,收拾了桌子。又看了看周凯的伤口。涂了药已经好多了。对周凯说:我回家了,你就在家好好准备咱们局的下次考卝试。”周凯:我知道了哥,我就不起来送你了。”蔡永强:和我还客气什么你睡吧。”蔡永强要走时就看到了他刚进屋时让周凯收拾屋子的垃卝圾。看着周凯刚才收拾的客厅,真是让他看不下眼。蔡永强就自己动手把客厅,厨房都打扫一下。把所有的垃卝圾拿下去扔了。这孩子真不让人省心。

  

  第二天一早,周凯抹了药的伤口不怎么疼了。他打算洗个漱下楼吃个早饭。他推开卧室门后惊奇的发现自己家的屋子焕然一新。周凯心想,怪不得嫂卝子当时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都没和蔡队离卝婚,蔡队可真贤惠。(蔡永强:你嫂卝子不和我离卝婚那是因为我的人格魅力!!!)

评论(1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