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黄金白璧买歌笑,一醉累月轻王侯

他人眼中的蔡永强(周凯视角2)

感谢@入戏太深 太太的授权支持。蔡队挨打的始末在入戏太深太太的破冰同人文《一声师父,一生师父》22生命于你所为何物?也是合集第78篇。


破冰行动后,李飞去了新疆。周凯继续跟在蔡永强的身边。这场行动后整个东山的毒品销声匿迹了,东山的禁毒大队暂时的闲了下来,每天都可以正常的上下班了、不值班的情况下有周六周天了!周凯简直不能太开心了,如果再加班下去,女朋友一定要跟他分手了!!!今天是周五,这周六周天儿周凯也不值班儿,可以和女朋友约会了可以和好朋友聚会了!!下午5点整个禁毒队除了值班的,就陆陆续续的回家了了。周凯完成了最后一份文件就准备下班儿了。周凯走到停车场,看到禁毒局的杜科长从蔡队的车驾驶位下来。蔡队从后座下来,脸色苍白,行动迟缓。周凯心想上午看蔡队还好好的,去了省厅怎么变成这样了?难道是蔡队的胃病又犯了?于是周凯快走两步,到蔡永强杜力身边。周凯礼貌的和杜力打个招呼,直奔蔡永强。周凯:“蔡队,你怎么了?”蔡永强:“没事。”周凯在那嘟囔:什么没事呀,肯定是胃病犯了,我看你今天早上就没吃饭,中午直奔省厅估计饭也没吃,看胃疼了吧!周凯要扶着蔡永强,蔡永强扒拉开周凯的手。蔡永强对杜力说:“谢谢杜科送我回来,要到晚饭点了,吃个饭在回去吧。”杜力微笑着拒绝了蔡永强的邀请,和蔡永强周凯道别打车回了局里。目送杜力走后,蔡永强就大步流星的直奔办公楼走去。周凯看蔡永强不搭理他直接走了,就直接跟着蔡永强回了办公楼。周凯边走边说:“哥,你等会儿我,你这是怎么了?说句话呀?蔡大队长,蔡队,哥,哥哥。”蔡永强不说话,周凯锲而不舍的“骚扰”他。蔡永强回到自己办公室,周凯也直接进来了。蔡永强被周凯烦的没办法开口说:“周凯你的话怎么越来越多了,不是下班了吗,快去陪女朋友吧。周凯说:“女朋友很重要,哥哥也很重要啊,哥你快告诉我到底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不好,我陪你去检查一下吧,都下班儿了,你还回来干什么呀?现在咱们也没什么事儿。”蔡永强说:“我热爱工作不行吗?周大警官。”蔡永强不想说的事连李维民都不一定能问的出来,更何况周凯呢?

  周凯没办法只能说:“好,好好,我不问了,哥你心里有数就行。对了哥,你不要 在往那个盆栽里浇水了。对我看它都要涝死了。蔡永强对周凯摆了摆手,周凯就出去了。看周凯退出去蔡永强才放松下了。这一天,饭也没吃就去禁毒局,罚站挨训挨打,回来的路上为了面子也正襟危坐。可算能放松下了。蔡永强就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等他再次醒了过来,发现他身上披了件衣服,桌子上有个小黄人的保温桶、胃药和一张便签。这个保温桶,蔡永强有印象,上次他们有案子加了一周的班,周凯女朋友查岗送饭时带来的。便签上写:哥你这药刺激胃,可不能空腹吃。先喝粥在吃药。今天食堂没有你爱喝的小米南瓜粥了,我打的是皮蛋瘦肉粥,都喝了可不许剩。有事给我打电话!!!蔡永强笑了,虽然这孩子猜错了自己的伤,不过有心了。

  周六,周凯和在禁毒局工作的死党吃烧烤,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蔡永强。周凯问死党,知道这周五蔡队去找李局有什么异常事发生吗?死党仔细想了想说,有李局再和蔡队谈话的时候后面的书架好像塌了,噼里啪啦的掉东西。周凯明白了,为什么那天蔡队脸色不好,一定是帮李局收拾掉落的东西闪了腰。对了,家门口的药店好像打折,回去就给蔡队多买几瓶红花油、云南白药了,他肯定能用的上。我可真贴心。当然现在的周凯还不知道这些药最后大部分都用在他身上了,这可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