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黄金白璧买歌笑,一醉累月轻王侯

李飞的信

破冰行动后李维民就生病住院了。毕竟年龄搁在那,再加上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身体也真的受不了。更让他难过的是赵嘉良死了,马云波进监狱了,李飞离开广东去新疆了。。。

今天是蔡永强来看望李维民,看到蔡永强的到来李维民十分开心,两人相谈甚欢。蔡永强在走前郑重的把一封信交给了李维民。

 

  民叔:

  当您打开这封信时,我应该已经到新疆了。请您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现在不敢也不想见您。但我认为有些话我一定要告诉您的。我从来都没有真的不相信过您。上次我们的争吵真的是话赶话到那里了。我当然知道您不是因为我有所谓的利用价值才对我这么好。民叔我错了。

  在您住院的时候我曾经偷偷的去看了您,但还是没有勇气出现在您面前。我真的不知道在面对您时说些什么。民叔,当我知道我一直怀疑的大毒枭是我的生父时我是震惊的愤怒的,理智这种东西已经不存在我的脑子中了。!震惊我消失了20几年、已经亲自注销户籍的生父还活着,愤怒我最信任的养父竟然不告诉我这个消息,还一直看我我像跳梁小丑般的上蹿下跳查赵嘉良!!(现在想想其实您一直不我碰这天线索是对的,如果我当时再冷静些是不是结局就不一样了。)

  您是我的民叔,更是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的李局。我的确没有资格知道这么秘密的事情。当时我生气、愤怒、又无措。我需要发泄,所以我就向您我最亲的人发脾气了。语言简练却句句诛心。因为我知道无论我做什么样的混账事您都会无条件的原谅我。。。我被您偏爱了这么多年,我相信这次您也会原谅我的。(民叔~)

 破冰行动后我想了很多。您对我的好我都知道,我相信您,我不该把您和我父亲的感情庸俗化,其实在我父亲去世这件事上您受到的伤害不比我小,我错了。

  广州的那个心理医生说的没错我一直是仰视您的。您是我的标杆,也是我的奋斗目标。其实经过这么长时间我反思了一下。命运待我也算不薄。虽然父母却没有能陪伴我成长,但我得到的爱也不少。母亲是为了她的理想和信念而牺牲的,如果在给她一次机会,她也会做出当年同样的选择。我虽然从小缺少母亲的关爱,但外婆加倍疼爱我。后来外婆去世后我就来了广州。在广州的日子我真的感觉很快乐。您宠我,婶儿护我,马哥疼我,弟弟也让着我。回想过去的25年年来,我90%的情况下是顺风顺水的。

  当年高考报志愿时,我知道您不想让我考警察学院。您怕我处于危险之中,你希望我一辈子都能平平安安的。可是您还是被我说服了。到后来大学毕业,我知道您不希望我去当缉毒警。因为这件事儿您干了一辈子。有多危险,没有人比你更清楚了。是我坚持,我还问您,为什么要进这个行业,并且一就是几十年?您说缉毒会上瘾!民叔,您说的这些话我都没忘,我也成了个缉毒上瘾的警察了。

  然后我回到了东山。现在再想想那个时候真是恍若隔世。东山地区的情况很复杂。现在想想我真的是有很多贵人呐!蔡队长对我的照顾,陈副队长对我的维护,还有小师傅周凯他们对我真的很好的。诶,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再后来,这场破冰行动更是改变了我接下来的命运。民叔,现在的我真的没有勇气回到东山回广州。这个地方真是有太多令我伤心的记忆了!小时候让母亲在这里死亡。后来姥姥也在这去世了。我最好的朋友宋扬死在这里。我最信任的哥哥在这里沦陷。我那没见过几次面的生父也在这里结束了他的一生。马雯也在这受了重伤。我真的很害怕在这里生活。我有时候怀疑我是和天煞孤星,和我越亲的人被我克的越惨。所以我很可耻的逃避了。民叔,您看到这肯定要骂我封建迷信了,叔我真的害怕我在克你。所以我去新疆了。想换个环境,调整自己。民叔您别担心,我长大了我会好好的护着我自己的,您也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呀别让我、婶儿、弟弟、大伯担心。您不是喜欢吃葡萄干吗?别在网上买了,我查了我要去的地方特产就是葡萄干,我到地方就找一家最正宗的,给您邮。(不能多吃哦,否则您牙又该疼了!)   

                                 令您牵挂的飞飞

看过这封信的李维民,悬着的一颗心可以暂时的放下了,孩子长大了。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