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黄金白璧买歌笑,一醉累月轻王侯

扫墓

 2004年李飞姥姥去世,李维民带着李飞来到了广州。当时接站的人就是马云波,这是他俩的第一次见面那年李飞15岁,马云波29岁。在回家的路上,李维民接到电话要赶回厅里开会,就把李飞直接托付给了马云波。因为原生家庭的原因,李飞是一个非常内向不愿意与陌生人人接触的性子。李飞是不太想单独和这个新认识的哥哥单独待在一起的,但他也知道民叔有重要工作不能打扰他,李飞乖巧的和马云波走了。

  马云波看出来他都不自在,就找话题打开李飞的话匣子。马云波说话风趣又幽默,不一会儿就和李飞相处的比较熟了。马云波把李飞送到了李维民的在家中,并帮助李飞收拾了他的行李。马云波给李飞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后来因为李维民和妻子都忙,李飞的家长会一般都是马云波去开。李飞和马云波的接触越来越多,李飞把马云波当亲哥哥看。李飞的养父,李维民很开明的家长特别尊重孩子的,李飞和李维民相处非常很好。但是养父就是养父,有些话他还是不太愿意和李维民说的。马云波就成了李飞的倾诉对象,可以说马云波在李飞的成长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等到李飞大学的时候,时间比较自由呢就经常去马云波家蹭饭。李飞对于慧的厨艺佩服的五体投地。李飞向往常一样来马云波家蹭饭,李飞和马云波说:“我以后找对象一定要找个像于慧嫂子这样会做美食的另一伴,哥你太幸福了!马云波笑着回他:“羡慕吧,你嫂子可是我积了八辈子德才等找着的。”于慧用胳膊怼了一下马云波说:飞飞慢点吃,锅里还有,我给你盛。马云波憨憨的笑真对李飞说:“你嫂子不好意思了,飞飞,你要是碰到喜欢的女孩子一定要像你哥我一样大胆的说出来。媳妇,能娶了你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于慧看了他一眼,然后接着给李飞盛菜去了。李飞吐槽道:哥,我还是只单身狗,就这样给我喂狗粮不太好吧?

  大学实习的时候,他在广东禁毒局实习,马云波来带他。他在马云波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后来他回到了东山等缉毒警察,一次在与省厅联合的活动中李飞替马云波挡了一枪。冲出去的李飞脑子就一个想法,不想让这个对自己特别好的哥哥受伤。李飞和马云波是真真过了命的交情。

  再后来马云波去东山担任常务副局长时李飞特别开心。李飞想东山的局面一定会被云波哥打开的。的确自从马云波担任东山市公安局的常任副局长后东山的缉毒力度加强了,各种奖励纷至沓来。5.13案后,李飞在东山就只相信马云波一个人。可是李飞的判断失误了,马云波是那个拿了三百万的黑警。李飞觉得自己就是个笑话。李飞想直接冲到马云波的家里质问他你怎么能是黑警?他的理智控制住了他。最后,马云波完成了自己作为警察的使命抓住了林耀东。然后自尽了。  

 破冰行动已经过去6年了,李飞已经从新疆回到了广东。李飞已经不在是那个冲动的毛头小子了,而是个经验丰富的可以面对任何极端情况的缉毒警察。今天,李飞来到目墓地来看望故人。李飞把花、粽子放到墓碑前,坐在地上说话。云波哥、嫂子在那面儿应该过的挺好的吧?我也挺长时间没来看你们俩了,我本来打算清明节过来看你俩的。但是今年发生了疫情,清明节那几天我都排满了班,所以我就没过来。哥哥嫂子可别怪我呀!现在已经疫情控制差不多了,我就没那么忙了。哥,昨天是端午节正好我有假期,本来想直接来看你俩,来的路上碰着一个毒贩。就加了会班儿,耽误了。然后就今天来了,我估计你们那面儿可能也没有卖粽子的。你就跟我嫂子就凑合着尝尝吧,这可是我亲手包的亲手煮的呢!虽然肯定没有我嫂子当年做的好吃,但我也真的按照嫂子的配方做的,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毛病就是没有嫂子做出的味道?嫂子,如果你尝了知道的我少了那个步骤,你可以托个梦告诉我。哥你要是在的话,你肯定知道今天是国际禁毒日。越来越多的人记得这个日子。现在党和国家也非常重视咱们缉毒警,毒品迟早有一天会在中国消失的。对了哥,林耀东已经被执行死刑了,塔寨的其他制毒人员也都按罪服行呢。现在的东山,几乎没有毒品出现了。哥,去年民叔又升警衔了,民叔虽然有点老了但风姿不减当年呢!哥,我也挺好的。我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了,我也不会像以前那么冲动了,您放心。对了哥,我现在都是二级警督了,没准过几年我也能穿上白衬衫呢,等我真穿上了,一定过来给您看看。。。

  哥你和嫂子也不用操心我的婚姻问题了,今年5月我向马雯求婚了,她答应我了,我俩打算秋天就领证。哥我当年说要找个和嫂子一样会做饭的媳妇这个梦想不能实现了,马雯做饭和我民婶有的一拼,和嫂子厨艺差出一个星球,但是我这两年的厨艺练的还不错。我俩也算互补。哥,这几年咱们东山的老人也没有谁因公牺牲。哥你说这样是不是特别好?行了,我也不耽误你和我嫂子的二人世界了,我走啦!

  李飞向墓碑敬个礼,大步流星的走出墓园。

评论(7)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