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黄金白璧买歌笑,一醉累月轻王侯

他人眼中的蔡永强(周凯视角3)

设定出自@入戏太深 《一声师父一生师父》给可爱的姐姐比心心。在姐姐笔下周凯真是个小可爱。


周凯是十分崇拜蔡永强的,在当年的东山做到随波不逐流,同流不合污太难了。破冰行动石破天惊这场活动之后,东山大洗牌,只有禁毒大队在蔡永强的保护下,除了宋扬全都清白安全存活了下来。对于破冰行动的前线总指挥他们禁毒界的传说级人物李局长,周凯也是打心底佩服的。

在得知蔡队长得到了李局长的青睐的时候周凯非常高兴的。毕竟李局长人长得帅脾气虽然脾气有点暴躁,但能力特别强,亲和力特别高,和他共过事的人就没有说他不好的,就是行走的偶像本像!蔡队可算苦尽甘来了。跟这么好的领路人蔡队的路一定越来越好走!可是事实并不是像周凯想的那样,甚至可以说那12年蔡永强和李维民过得一点都不好。

  一开始周凯还没感觉到蔡永强和李维民的暗流涌动,时间长了周凯就发现不对劲了, 蔡队和李局的相处模式太奇怪了。不是单纯的上下级的关系也不是正常师徒的关系。周凯只能勉强用别扭一词来形容他俩的关系,两个最聪明的人却用最伤害对方的方式来对对方好,俩人都不会好好说话,怎么这嘴是租来的吗?一句千金呢!!!凡是长眼睛的人都看出来了你们在彼此心中的地位无人可替!就不说出来!

后来周凯怀疑了自己的想法,蔡队是真想成为李局的徒弟,可是李局真的想收蔡队吗?正常的师徒不应该像他和蔡永强这样有罚有奖有批评有回护吗?可李局和蔡队相处只有责骂和体罚。李局是真的不喜欢蔡队吧……,可蔡队这么好李局怎么会不喜欢呢?!!!!哎,领导的世界真难猜。或许是马局的失足对李局伤害太深了,李局还没缓过来,过段时间,李局就会发觉蔡队的好了。

这一等就是十几年。周凯有时真的想劝蔡永强,天涯何处无师父,何必单求一李局。十二年,唐僧去西天取经都要取回来了,哥你呢,连个师父都没叫一声!哥,李局是不是给你下蛊了!!!咱换一个人行不行。能不能不可李局这棵树吊死了。人人都说心诚则灵,老天爷蔡队对李局的心日月可鉴,您就满足他的愿望好不好!

可算等到马云波出来,李局的心情肉眼可见的好起来,周凯本以为蔡队能守得云开见月明,然后周凯就从陈自立处得知李局的宣言,他李维民有且只有马云波一个徒弟!周凯都要气炸了,呵你李维民只有一个徒弟。那这么多年受你教导,在你身边鞍前马后的蔡永强呢?合着这么多年你逗傻子玩呢?时间一到正牌徒弟出来了,那个你养了多年的小傻子就被抛弃了。可周凯最后什么都没说,不是因为他不敢,而是因为周凯太明白蔡永强的心了,他绝不能在这个时候火上浇油让蔡队为难。还好还好这事被解决了,蔡队终于叫上师父了,要不是有禁令不让放鞭炮,周凯都想在蔡永强家楼下放两挂鞭炮,庆祝他哥得偿所愿!

蔡队成为李局徒弟后的日子并不好过。师哥要去做卧底,他阻止不了。他只能一遍遍的完善计划,幸好马哥成功了,万一马云波有个三长两短的蔡永强也不用活了。蔡队没当几天小徒弟就成了二师兄了,李局的小棉袄赵学超成功的挤进了师门。周凯替蔡永强着急:哥,马哥有李局的愧疚,赵局有李局的偏爱,哥你可别在和以前那样啥话都藏在心里,你得吸引李局注意力别让他忘了你这个不言不语的乖徒弟。蔡永强只对他笑说,你想太多了,只要李局认我这个徒弟就好。周凯还能怎么办呢?周凯真是恨不得替他哥去李局面前“争宠”。

但周凯凭良心说那段时间,李局对蔡永强真的不错,特别是蔡永强生病的时候,那真是变着花样给蔡永强做饭就为他能多吃几口。好景不长,就又双叒叕出事了!

周凯从陈自立口中得知李局试探蔡永强事情的始末,他的脑子充满了疑惑🤔和愤怒💢和心寒,十多年了蔡永强就是捂快石头都捂化了吧,可李局……。这次李局不算钓鱼🎣执法吗?李局您就不能让蔡永强消停两天吗?他不说,你就可他一个人霍霍。周凯炸成一只河豚,想冲到李局面前口吐芬芳。可是看到失魂落魄地蔡永强,周凯就把所有的愤怒放在一边,让蔡队心情好才是最重要的事。周凯心里明白蔡永强在他面前是有偶像包袱的,蔡永强不希望周凯看到他的脆弱。周小凯同志也不挑破这些问题只是每天找各种借口,撒娇卖萌打滚让蔡永强陪他吃饭,上下班,陪聊。要不是蔡永强坚决拒绝周凯去他家住,周凯绝对就长在蔡永强家了。看到蔡队这两天偶尔露出的笑模样了,周凯还是很开心的。


最近一周李局长来找蔡队三次,都被周凯都是热情礼貌的坚决拒绝了。周凯心想,车撞树上了,您知道悔了;徒弟跑了,您知道追了。您干嘛了呢?坚决不能让蔡永强和李局这么早见面,每次都是蔡永强无原则的退让,这次我得替他把好关!


一周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去了,然后蔡永强接到了赵学超的电话要一起去吃饭。本来蔡永强是不想带周凯开去的,因为他认为双方都不熟悉,这么突然见面过于尴尬。周凯可不这么想的,他心里想可能是最近拒绝李局过多,李局派赵局做说客了。在亲近的人面前。蔡永强那张嘴像没长似的,我可不能让蔡队被欺负。这场聚会果真如同周凯想的那般,赵学超在劝和,蔡永强不说话。但周凯可不是吃素的赵学超说一句他驳一句。赵学超最后还想挣扎一下去蔡永强家私聊,周凯哪里给他这个机会呀,一句蔡队不想别人打扰他明确拒绝,还“好心”让邀请赵局去他家住生活用品样样齐全,还有周凯贴心陪聊。赵学超没搭理周凯,气鼓鼓的走了,这局周凯大获全胜!在开车送蔡队回家的路上,看到蔡队得知李局曾经过来找他欣喜的眼神,周凯就明白要想让蔡永强真正的开心。就不能少了李维民这个师父李局长再来,他是不会再阻拦了。心病要用心药医治,李维民是他蔡永强的药。

第二天李局长就又来找蔡永强了。(入戏太深姐姐49李局长&蔡大队第四节,第五节剧情相当的精彩)周凯感觉自己人生达到了巅峰,毕竟这么多年敢直接怼李局的,也就是他了。当然,他也挨了蔡队一巴掌。周凯理解蔡永强的心,但还是委屈啊,😭😭,我都是为了谁,蔡永强你要是不来哄我,我就生气了😤。周凯甚至都想好了,怎么在和蔡永强哄他时谈条件。

计划没有变化快,周凯本来想生一会儿气的。这时候,他看到了马云波和李夫人的到来。周凯怕蔡永强落下风,就带着陈自立率先撞开办公室的大门。六个人面面相觑一时很尴尬。周凯就旁观了李局和蔡队那些年的故事。蔡永强很感动,周凯也感动。

但是之前那句李局只有一个徒弟马云波的事,周凯可记得牢牢的。不趁这个时候问一句,替蔡队说说委屈就没时候了。结局皆大欢喜!


评论(1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